工作賺錢

司法博物館(原臺南地方法院)





舊的臺南地方法院,現在已經改成司法博物館,可供民眾入內參觀。
  • 所在地點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307號(在新天地附近)
  •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(上午9時至下午5時),每週一、農曆春節、清明節、端午節及中秋節等國定民俗節日為休館日,其餘因其他因素休館則另行公告。
  • 導覽服務:上午10點至11點,下午3點至4點。若是想要團體導覽,則需上網預約(http://tnd.judicial.gov.tw/hs/)

進去裡面可以蒐集印章,完成集點之後,可以得到小禮物唷~~



這是當初的結構圖,但是現在已經沒有左邊的天塔了,只能看到圓頂的建築



經過導覽之後才知道這個建築的奧妙之處,原來這些對稱與花紋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。本來我以為是巴洛克式建築,但經過解說,才知道是結合多種設計,如羅馬、巴黎、希臘等,只能說該建築是後古典,或具有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


 在走廊的部分有設計四個天井窗,幸運的話可以看到小小的彩虹(上面的應該是虹,下面的是  霓)
上面是可以手做拓印的地方喔!!有多種的圖案,我覺得設計的很用心




檔案室,就像一個大金庫,門超厚超重的


這是消失的天塔,從地面的鏡子看到的景象,就是還原當初天塔的樣子,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天塔復原的樣子


貓道,參觀的重點之一,在電影裡面常常看到的貓道(就是主角都會在裡面盪來盪去、打架的地方XD) ,我覺得錯綜的木頭看起來很美,而且一進到裡面可以聞道好聞的木頭香氣

但貓道因為比較狹窄,所以參觀上有人數的限制。
官網上的介紹是:貓道設施除團體預約參觀外於每日現場上、下午各開放一梯次,每梯次10人,如遇當日無團體預約,本館得斟酌實際情形彈性開放至20人,並分別於每日上午10時、下午3時於本館奉安所發放號碼牌,並隨即由導覽人員引導參觀,若遇奉安所內舉辦活動,即改至本館大廳服務台發放號碼牌。


建築的設計其實是有規則的,當看到這種三角形的窗戶設計,就表示它的上面,存在一個重要的東西,我當時心裡想說是誰住在那邊嗎?結果原本上面的東西就是「消失的天塔」


裡面也有展示日劇時代到現在法袍的樣式,在模擬法庭中,也可以穿上法袍拍照喔



         整體而言,我覺得經過導覽後對於整個建築物更加的瞭解,覺得導覽相當值得,如果沒有導覽,我想我可能10分鐘就出來了,也看不到重點。如果週末有空,可以到司法博物館去走走,是散步的新地點。














留言